從花博開始的時候我和阿母就超級想去夢想館


無奈大家都知道夢想館哪有那麼輕易的讓你看到阿~~


還要凌晨去排隊的耶~~帶著一個難搞的丁董我怎麼可能去排隊哩..


所以儘管花博去期間去了2次仍舊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..


不過當花博結束後公佈了一個好消息


就是所有的館都會重新開放,要在網路上先買票才能去.........


7月多開放買票時假日的票瞬間秒殺..


所以等到8月1日在開放買票時


阿姐一大早就跑去7-11等了20多分鐘才買到9月25日的票


真是太感謝阿姐啦~~


時光飛逝這句話真的很貼切耶~


當初覺得還要等快2個月超久..一下子咻~~時間就過了


這天就要出發來去啦~~~~~~~~~~


這一天也是第一次到忠孝新生站搭捷運..感覺還是很新裡面都還有新車的味道說



到了中山國小站下車..齁..走了好一段路阿!!


丁董今天還是被吵醒這位老大一路結屎臉..


終於到了新生區啦~~


夢想館


阿姐&姐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姐夫的妹妹&她老公一副也是沒睡醒呢


等到9點40分進場嚕~~~超期待也超開心      拿到的夢想手環也是我喜歡的顏色


夢想館大廳展現寬達六米的巨型動力機械花朵「綻放」,以及數百片由工研院研發–薄如紙片的可撓式超薄軟性揚聲器–串接而成的森林隧道,模擬「大地的聲音」,巨型機械花與緊緊包裹著的重重葉片,在燈光烘托下,花朵開闔間,流轉出視聽感官齊揚之美。


超級美麗說~~很令人讚嘆科技的利害



看著這麼美麗的花..丁董的心情還是不美麗  


感應夢想手環時我選擇了家庭..我幫丁董選擇了心靈..


阿不然小朋友能選擇什麼阿~


感情~健康~事業~心靈~家庭



我的花兒出來啦~~由於相機太爛所以無法拍出清晰版


通過夢想走道來到了"一廳"


在主題為「多樣」的一廳,觀眾站在大尺寸直立式螢幕前,不需佩戴特殊眼鏡,即能看到逼真的3D立體影像,並與畫面中多種臺灣特有植物進行同步互動,感受多樣驚奇


站在前面的點點上用手一揮感應到後就會慢慢開花..



接著來到"二廳"


進入主題為「互利」的二廳,觀眾將化身成昆蟲,穿梭在花瓣迷宮間,穿越雄蕊通道,身上沾滿花粉,最後完成授粉,開啟生命之鑰。在這個廳,觀眾體驗了一場孕育生命的過程,也體會到昆蟲與花朵互利與共生的關係。


這昆蟲可真寫實阿~完全是大屁股大肚子的我嘛!!


來到花瓣迷宮拍拍他就會有花粉掉下來喔


利用大家集氣的力量..燈泡會慢慢的全亮



在這感應夢想手環大家都花兒又出來跟我們見面啦..


通過一個個的螢幕飛走...好好玩喔!!




接著來到環型劇場要稍微排一下隊


三廳的主題為「共融」,在360度環型劇場中,影像快速穿梭位移,觀眾將深刻感受影像逼近的衝擊感。本廳結合工研院非接觸式超寬頻生理訊號感測技術,在不接觸人體的情況下,讀取觀眾的呼吸與心跳,並立即與螢幕產生互動,體驗全方位觀影經驗與感官震撼


這裡也是很奇妙的地方~當小樹長出來時..站在前面給他神奇的力量


他就會漸漸著壯變成一棵大樹唷


還有全台北市的動畫夜景超級美..


最後還在這倒數跨年全台北市都在放鞭炮


這一刻還挺令人感動的~~


<裡面還有超多精采的部分,只能在一次說相機太爛無法照出來.埃~~


這幾張是由姐夫所提供的>


接著就是


旅程的最後進入四廳「愛與夢想」,觀眾配戴的RFID智慧手環已完成全程運算,穿過「花械花開」之花海,觀眾將可召喚出個人專屬的花朵,將它栽種在城市花園裡,用愛讓每個人的夢想成真,也為民眾的夢想之旅留下美麗的記憶。


機械花海隨著音樂起舞..也很美麗



花海

呼喚出我的花之後他就隨著花海流向"遠方"啦~~~


丁董的花當然也要跟著媽咪一起嚕~~


<阿大家的不就也是一樣>


逛完了整個夢想館也要跟我的夢想手環說掰掰啦~


出來了一張夢想小卡~每個人上面寫的都是好滴啦~~


是希望大家都有如卡片上寫的一樣喔!!!


今天天氣超棒的跟我的心情一樣呢!!


出來之後丁董一直哭鬧不停 在排夢想劇場時給他吃麵包原來是肚子餓了他..


趁排隊同時這裡光線充足..趕快多拍幾張自拍照..哈哈



夢想館 夢想劇場


以幾米作品《躲進世界的角落》為文本,觀眾將穿過彷彿從繪本裡走出來,攀沿在四根大樑柱上的巨大立體花朵與彩繪牆,走進機械裝置與動畫影像營造出的奇想故事中。






短短的2個小時覺得好充實~~


還沒有去過的人一定要去看看~


絕對不枉此行的...真的棒喔!


回到板橋我跟阿母都餓扁了來到捷運附近吃牛肉麵..


就以可愛丁董喝蜜豆奶作為今天完美的句點吧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4) 人氣()